close

大峽谷是美國西岸數一數二有名的景點,

但說實在的,愛睏和老公兩人看過亞利桑那州(AZ/Arizona)更北邊的紀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和 Page, AZ的羚羊谷後,真心覺得大峽谷對我們而言沒這麼精彩... 停停停:這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冬天時去的,且沒有走步道... 才會這麼想吧。(但若夏天去真的很熱啊!)而且它就只是很大~~~~~很壯觀的一個超級大峽谷~~冬天人少時可以自行開車繞繞,步道之間也是鋪得很好走的石板路...好走。或許你會喜歡!

進入大峽谷時,會有Rangers收取門票。由於之前我們在 Petrified Forest Park (化石林國家公園) 遊記即將更新!時就已經有買過National Park Pass (國家公園證)了,購買資訊 依情況自行收集。以我們在美國長住的經驗,買的是普通的annual pass (年票):

  • $80/一年; 從購買月份(到該月的最後一天)起一整年有效。 
  • 允許通行證持有者和隨行乘客在單一私人非商業車輛中進入全美國國家經營的recreational area;
  • 在每人收取入場費的地點,給付持照者以及三名陪同的16歲及以上成年人。15歲及以下兒童不收取入場費。
  • 需要照片識別才能驗證所有權。
  • 通行證不可退還,不可轉讓,如果丟失或被盜,不能更換。

進入大峽谷後,建議可以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和詢問國家公園的Rangers路線規劃建議,順便看看展覽了解大峽谷地質奇觀. 由於我們沒有住在大峽谷園區內,只安排了一天,當天就開回家了, 所以只選了東邊的路線看看. 園內也有公車可搭-每15分鐘一班,會在每個點停,可自行下車晃晃。建議研究一下National Park Service 官網 , TripAdvisor: Grand Canyon South Rim 看看想看什麼樣的景。

步道中間刻著美國各個原住民族的族名和方位-是讓愛睏覺得比較有趣的一點(了解更多關於白人黑人以外的文化...特別是在紀念碑谷走過納法侯原住民族 Navajo Nation的領地和導覽後),其實美國原住民族非常多,跟台灣原住民的多樣性,價值觀很類似,值得多了解和探討。

大峽谷的風景點大同小異,後來我們選擇去最東邊的Indian Tower (一個紀錄各式原住民族的圖騰/文化風格特色之瞭望塔) 看看風景和內部:

瞭望台

  

大多數的大峽谷道路是這樣

各式國家公園: 

在大峽谷園區外住宿建議:

  • 以方便度來說:Williams, AZ > Valle, AZ;(Williams 較多餐廳選擇用餐)
  • 距離來說:Valle, AZ > Williams, AZ;(Valle, AZ - 大峽谷南邊入口車程約半小時)

旅程計畫參考資料:

旅程總覽: 

寒假Road Trip 5天4夜 - 主要景點: Monument Valley,Page,Grand Canyon (South Rim) 

路線規劃:
Tempe, AZ - Monument Valley, UT [Day 1] -
Monument Valley, UT - Page, AZ [Day 2] -
Page, AZ [Day 3] -
Valle/Williams (Grand Canyon), AZ [Day 4] -
Valle, AZ - Tempe, AZ [Day 5] 
自駕總行程:1201.8 mi 

Road trip 其他行程:待更新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系列遊記: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地質奇觀 & 美景後的故事  (1)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困境求生: 勇闖好萊塢推薦美國西部片電影取景故事 (2) - Navajo納法侯族與Goulding鉤鼎夫妻的共生歲月 (Gouldings Lodge之起源)

美國西部意象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約翰韋恩典型美國形象建立故事 (3) - 和Navajo納法侯管理園區成立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阿甘正傳 電影場景 Where Forrest Gump Stopped Running (4)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Goulding's Lodge 鉤鼎夫妻旅社園區景點介紹 (5)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納法侯族人付費導覽體驗 Navajo Guided Tour (6)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Road trip旅行規劃 紀錄 & 照片集 (7) 

Page, AZ (羚羊谷, 馬蹄灣, Glen Canyon Dam/Lake Powell) 系列遊記: 

羚羊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 

馬蹄灣 Horseshoe Bend:上下坡就到,去回半小時攻略完的免費風景區

五美金逛全美第二大水壩Glen Canyon Dam內部@Carl Hayden Visitor Center  

Other Destinations in AZ 亞利桑那州其他景點:

Petrified Forest Park

Meteor Crater

arrow
arrow

    Mrs. Sleep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